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郑州最惨火锅店”再开业 老板回应:从未想过放弃

2022

/ 02/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张稳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张海振 报道

  2021年7月18日试营业,7月20日遇洪水停业;7月26日恢复营业,8月1日因疫情停业;9月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10月稍有起色,2022年1月再因疫情歇业……2022年年初,郑州一家火锅店贴出的停业通知走红网络,被网友们称为“郑州最惨火锅店”。

  2022年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该火锅店重新开张,恢复营业。用店老板贾东明的话说,很低调的开业,“我在朋友圈和抖音上简单发了个通知,说开业了,没有庆典,也没有特别的庆祝。”

贾东明发朋友圈宣布恢复营业。

  贾东明告诉海报新闻记者,重新恢复营业之后,生意还可以。“也没有怎么准备,因为本来店里面都是好好的,只是因为疫情暂时不能营业。”

  说起过去半年多的经历,贾东明打开了话匣子。

  “6月10日签合同装修,7月18日,试营业。”2021年6月10日,贾东明租下这间临街的店面,一个月房租3万元。7月18日,火锅店开始试营业,试营业当晚生意火爆。

  两天后,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7月20日16时-17时,1小时降雨量201.9mm,超过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超过河南郑州常年7月整整一个月的降水量。

  当天,贾东明的火锅店第一次关门停业。此时的贾东明没有想到,这只是他的火锅店一系列波折的开始,正如他没有想到,这场暴雨来的竟会如此之大。

  7月26日,特大暴雨灾害过去后,贾东明的火锅店在这一天恢复营业,生意还不错。然而,7月31日,郑州市出现疫情,因疫情防控要求,餐饮场所暂停堂食,火锅店只得再次暂停营业。这一停就是一个月。

  “9月3日恢复营业,9月份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勉强支撑过艰难的9月份之后,所幸,国庆假期期间,生意还不错,“10月份,努力经营,稍有起色。”贾东明表示,10月的时候,他带着员工天天加班。

  “其实,真正营业的时间,也就9月到12月这四个月的时间,100多天。”贾东明告诉记者,生意有起色之后,正当他鼓足劲头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2022年的第三天,郑州市又出现了疫情。1月3日,郑州市在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部分街道被划入防范区,餐饮场所禁止堂食,贾东明的火锅店就在其中。这已经是贾东明的火锅店第三次关门停业。

走红网络的停业海报

  几天后,贾东明拿出自己设计的海报,宣布暂停营业。

  “我们的辛酸史”,是海报中最醒目的六个大字。“6月10日,签合同装修;7月18日,试营业;7月20日,遇洪水停业;7月26日,恢复营业;8月1日,报出疫情停业;9月3日,恢复营业;9月份,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10月份,努力经营,稍有起色;11月1日,又报出疫情受影响;12月份,鼓足劲头干,生意回升;1月3日,郑州又报出疫情,被通知禁止堂食,暂停营业。”贾东明用11行字,写出了自己半年多来的波折。

  “亏钱,一直亏,就没有挣过钱,开业以来每个月都亏钱。”但是,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让贾东明产生放弃的念头。“我也不会愚昧的坚持,最主要是像洪水、疫情这种外在因素是我们抗拒不了的。如果说没有外界因素,是我们内部做得不完善、做得不够好导致没做起来,那我肯定认输了。但是现在是外界的因素,我对我们这个模式、对我们店还是有信心的,所以说我想再坚持。”

  贾东明说,他也没想到开这个店会经历这么多波折和困难,但是他觉得,现在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以后应该没啥问题了。贾东明很是乐观,“即便是不遇到洪水疫情,可能也会遇到别的障碍,做生意没有一帆风顺的,肯定得乐观点。你要接受现实,现状是这样,问题来了解决问题,困难来了解决困难,不乐观也不行。”

  对于网友把他的店称为“郑州最惨火锅店”一事,贾东明说:“可能网友们看到我们这个确实感觉比较惨,但是我感觉也谈不上是最惨,可能还有比我们更苦的。同行业的、不同行业的都不容易,多多少少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店也只是一个缩影而已。”

  但是,贾东明直言,之前的停业通知走红之后,很多网友给他留言鼓励,让他深受触动。“大家都比较积极、比较正能量。说‘老板不容易,坚持下来’‘加油兄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么多人的鼓舞,这么多暖心的话,内心确实非常温暖,非常感动,谢谢网友们的关心和关注。”

  “疫情散去,待重营业之际,我们将会用更高价值感的回馈给大家……”正如在之前的停业通知上说的那样,贾东明希望,新的一年,生意能赶快能好起来。“去年确实太坎坷了,太难了。恢复正常之后,经过我们的努力,菜品、环境、还有服务模式都逐步在提升,让顾客用餐体验更好。”

责编:陈凤祁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