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广州会展中心发现阳性病例,海珠区就引发大量人员滞留表示道歉

2022

/ 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一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一颖 广州报道

  3月12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傅晓初就昨日琶洲会展中心因疫情引发的人员滞留展馆问题鞠躬致歉。

  3月11日,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琶洲会展中心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后,琶洲会展中心发布紧急通知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广交会展馆采取“临时封闭,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数万人因此滞留场馆,有相关视频及照片流出。

  对此,傅晓初表示,因对琶洲会展中心现场待检测人数预判不精准,流程处置不高效、应急预案不充分等问题,导致大量人员滞留展馆,给群众带来不便。在这里,代表海珠区政府对受影响的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

  对4.9万人核酸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11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1岁的男性。3月8日从外省市抵达广州,入住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漫豪思酒店。8日至10日,轨迹涉及海珠、越秀、番禺等地,10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病毒传播风险,发现该病例后,11日下午,广州对琶洲会展中心果断采取管控措施,紧急抽调7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伍支援琶洲会展中心,对馆内4.9万人实施核酸采样。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但由于时间紧、人员多,管控措施给馆内展商和参展人员带来了一定时间的等待和紧张焦虑情绪。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歉意,同时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陈斌说。

  针对此次疫情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管控区域,广州共开设457个采样点、2147个采样单元实施人群核酸筛查。截至今日8时,共采样200万份,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在抵穗当天,其在外市住所的区域因发现病例被封控,初步研判该病例与我市前两日通报的病例无关联,外省输入可能性较大。

  广州暂停近期展览活动

  另据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呈现出点多、面广、情况突发等特点,考虑到展览活动人员高度集聚、参展观展人员来源地广的实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市会展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在11日下午发布了暂停近期展览活动的通知。

  当天正在举办或正在布展的第59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第28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等5个展览,均在通知下发后宣布停展,部分即将举办的展览也积极配合,及时发布了延期公告。

  “这次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展览,事出紧急,给远道而来、精心准备的办展企业、参展商和观众带来诸多不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林国强表示。

  此外,针对本期在展项目撤展事宜,广州市商务局正在会同属地区政府海珠区与展馆和主办方等有关方面,共同协商,具体安排,待人员核酸及环境采样结果出来核定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各参展商,妥善组织好撤展相关安排。“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复展公告。”林国强表示,期待届时与全国各地的展商和采购商在花城再相聚。

责编:张玉升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