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即日起针对10大场所开展30天消杀专项行动

2022

/ 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3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金晨表示,根据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即日起,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聚焦10个人群聚集的重点场所开展系统性、整体性消杀。

  包括办公楼宇(包括商业、办公、园区等);建筑工地(包括工人宿舍、食堂、厕所);公共场所(包括各类公园、开放式绿地、公共厕所、公共空间各类城市家具、座椅、护栏、亭、箱等);交通工具(包括交通枢纽、公交站点、地铁、公交、出租车、火车、飞机等);农贸市场、六是大型商场、七是社区(包括住宅小区、集中租赁住房等);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初、高、大学、培训机构等);养老机构;家庭。

  本次行动由市、区环境整治组牵头,按照“条块结合,条到底、块托底”的原则,明确各行业管理部门责任分工。各重点场所消杀的具体要求,市疾控中心于3月25日印发的《十个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要点(修订版)》都进行了明确。

  由市住建委负责指导建筑工地环境消杀工作,由市交通委负责指导交通领域环境消杀工作,由市绿化市容局牵头负责指导各类公园、开放式绿地、公共厕所等环境消杀工作。

  各企事业单位也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技术要点要求,科学消毒,建立日常消毒管理制度,规范人员防护,确保消毒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针对住宅小区,重点是要对楼梯扶手、门把手、门禁对讲器按钮等,每天消杀2~3次,使用消毒湿巾或浸有消毒液的抹布擦拭,或常量喷雾器喷洒。针对垃圾容器,要求每天开展一次清洁消毒,使用浸有消毒液的抹布擦拭消毒,或常量喷雾器喷洒消毒。

  金晨表示,广大市民可通过市民热线等渠道,积极反映身边的环境脏乱差和卫生死角,共同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市住建委将对本次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联合市爱卫办开展环境消杀在线培训和面向市民的宣传科普,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