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不一样的少林寺:进军房地产,酷爱注册商标

2022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解强民 仪首歌

手机查看

(记者:解强民 仪首歌 吴军林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解强民 仪首歌 报道

  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财立方消息,4月6日,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4.52亿元竞得郑政东出[2022]2号(网)地块使用权。该地块面积57.25亩,为零售商业、批发市场、餐饮、旅馆用地、商务金融用地。

  这宗普通的土地出让,因为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少林寺的关联,变得不再普通,引发舆论关注。

大河财立方消息,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4.52亿元竞得郑政东出[2022]2号(网)地块使用权

  企查查显示,河南铁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22日,注册资本4.52亿,法定代表人是鲍夏。其两大股东为河南铁投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沅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河南铁投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是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则是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沅翰实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0%。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是释永信、释永乾、中国嵩山少林寺,三者分别持股80%、10%、10%。少林寺官网消息显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俗名刘应成,生于1965年,安徽颍上人,1981年到少林寺,1987年接任少林寺管委会主任,全面主持寺院事务,1999年任少林寺方丈。

  对于此次投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4月7日拨打少林寺方丈室、寺务处办公室、外联处等电话寻求回应,均未获接听。

  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分析认为,资金充足的条件下,这是普通的投资行为,只是因为少林寺的特殊身份才引起广泛关注,不必过度解读。

  其实,这并非少林寺首次进军房地产。据新华网2015年的一篇报道,当年2月23日,释永信亲手将一张412万元澳币的支票,交给澳大利亚肖尔海文市市长Jaonna,一举付清了该市政府出售给少林寺的18000亩土地款,用于规划建设澳洲少林禅修中心。鉴于本项目地块面积庞大、远离都市,孤立地修建一座传统中国寺庙和禅修道场很难持续,规划公司和少林澳洲代表曾向释永信方丈提出意见,采取复合开发模式,即寺院禅堂、功夫学校、佛医养生、草药园区与度假酒店、高尔夫球场、商业服务设施等复合配套,兼顾佛教修行与休闲度假,宗教、公益项目由少林寺全权负责,投资、经营性项目由社会企业负责。这一建议符合少林文化走出去“融入主流、对话分享、随缘不变、不变随缘”的基本原则,得到各方面首肯。

  少林寺的商业化运作,已不是新鲜事。企查查显示,中国嵩山少林寺对外投资了7家企业,包括登封光明顶宾馆有限公司、登封少林功夫传习有限公司等,其中6家存续、1家注销;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外投资16家企业,包括郑州嵩山少林寺茶叶有限公司、郑州嵩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其中7家存续、1家吊销、8家注销。

  此外,少林寺还“热衷”于注册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嵩山少林寺申请的商标多达700余个。

中国嵩山少林寺申请的商标多达700余个

  2020年9月,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少林无形”)曾在少林寺官网发表声明维权。少林无形表示,其为中国嵩山少林寺唯一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其接到投诉,森马Semir各店铺在销售“Semir国潮跨界合作-国潮少林功夫森马”系列服装,未经授权将“少林功夫”用于服装标签及商品名称,森马公司从未事先书面向少林寺提出意向,少林无形对此也一无所知。少林无形注意到,近期在商业领域针对少林寺保护性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展开相关法律行动,并将视受影响状况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少林无形在少林寺官网发表的声明

责编:田连锋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