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29日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北京着手建方舱医院

2022

/ 0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0日通报,2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424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14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369例,其中境外输入76例,本土9293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2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6567例,累计死亡50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566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64例,累计确诊18177例,无死亡病例。

  上海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本轮疫情已报死亡病例384例

  29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410例,来自15个省份,其中上海1249例,北京48例,广东28例,四川26例,吉林20例,另有10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293例,涉及18个省份,其中上海8932例,辽宁85例,江西68例,新疆40例,吉林35例,山东31例,浙江22例,另有11个省分别新增20例以下。

  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7例,均在上海,平均年龄82.4岁(最小年龄55岁,最大年龄101岁),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截至29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死亡病例384例。

  上海市29日新增本土确诊1249例、无症状感染者8932例,均创近期新低。截至29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57万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介绍,在该市29日的新增本土感染者中,985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其余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北京出台疫情防控新规 正着手建设方舱医院

  4月29日15时至30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67例(确诊5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60例为管控人员、7例为社区筛查发现。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95例,涉及朝阳(123例)、房山(72例)、通州(31例)等13个区。全市现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23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30日介绍称,已完成的近期107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结果提示,北京此次疫情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五一”假期,北京出台多项防控新规。假期期间市民进入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含郊区景区、酒店、民宿等),及假期后全市上班上学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5月5日起,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须持有当地规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五一”假期期间,北京文体娱乐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

  另据北京市卫健委介绍,北京正着手方舱医院储备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4000张床位的改建储备任务,还在一些大型场地抓紧规划建设较大规模方舱医院,相关区也在着手开展方舱医院选址及规划改建等工作,旨在未雨绸缪,为市民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广州白云机场疫情暂未波及社会面 成都新增感染者均为方舱医院援建人员

  4月29日12时至30日12时,广州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确诊25例、无症状者14例)。自27日白云机场突发疫情以来,广州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3例。

  广州市30日通报,该市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为集中管控人员,目前,暂未发现社会面阳性个案。在63例感染者中,46例为机场工作人员,17例为机场员工家庭及关联续发个案。目前本次疫情所有病例均在同一传播链,感染者关联性清晰,分布区域集中。

  据日前官方消息,广州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初步研判为机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意外暴露感染所致。

  四川省29日新增本土确诊26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成都市报告。

  成都市卫健委30日通报,该市29日新增36例本土感染者,均为赴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蓉人员,在闭环管控中发现,无社会活动轨迹,因此暂无社会面传播风险。

  浙江某高速服务区中巴内现10例阳性 福建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浙江省温州乐清市30日发布通告称,4月28日中午,一辆来自外省的中巴车经停沈海高速清江服务区时(北往南方向),接外省疾控部门协查通报,车内有核酸检测异常疑似阳性病例。现经复核10人结果为阳性。

  通告称,截至目前,上述阳性病例相关密接、次密接及重点人员全部闭环管控到位,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区域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社区传播风险。

  30日,福建省宁德市最后两个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至此,福建省全域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宁德市当日通报,该市已连续7天未发现关联阳性病例,全市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福建省29日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零新增,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据悉,进入“五一”假期,福建各地文旅市场加速疫后重振,复商复市按下“快进键”。(完)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