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不得以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红黄码为由限制就诊

2022

/ 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5月1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看病就医是最大的民生需求之一。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稳中向好,市民外出就医会相应增多。为此,上海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医疗机构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门诊、急诊诊疗服务。

  做到“应开尽开”。要求全市医疗机构的门诊、急诊以及互联网医院做到“应开尽开”,全面恢复门诊、急诊以及住院服务。危急重症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不明的情况下,应立即启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等缓冲区域,及时开展救治,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患者。

  做好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医疗机构科学研判每日医疗诊疗数据,做好患者集中就医应急处置预案,统筹调配医护资源,增加接诊诊室数量,优化服务流程,增派志愿者引导就医秩序,确保患者及时分流,缩短候诊时间,减少人群聚集。

  保障特殊患者医疗。各医疗机构要做好孕产妇、儿童患者以及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就医保障。开展助产服务的医疗机构要与建档孕产妇保持紧密联系,持续做好孕产妇系统保健服务和医疗救治工作。

  开设儿科的医疗机构要重点保障儿童急诊、儿童发热门诊、新生儿等就诊需求。血液透析、肿瘤放疗化疗患者按照“原就诊医院优先救治”原则进行就诊,原就诊医院被确定为新冠定点医院或涉疫封管控的,由原就诊医院负责协调安排后续治疗,不得以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红黄码为由限制就诊。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