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戴口罩是防止疫情死灰复燃的重中之重

2022

/ 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关键时期,“降新增、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还需要市民自觉遵守相关防控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同时表示,戴口罩在目前是防止疫情死灰复燃的重中之重。

  宁光表示,要加强个人健康防范管理,坚持“三件套”五还要”。要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避免扎堆集聚;要按照各类场所防疫要求,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主动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

  如果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KN95、N95口罩,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医排查。随着逐步常态化防控,包括瑞金医院在内的上海市区两级医院也恢复基本医疗,满足市民健康需求。

  同时,宁光总结16个“三字口诀”做为生活小建议送给广大市民:即戴口罩,常通风,讲卫生,定距离,重消毒,常运动,少流动,不聚集,增营养,要交流,验核酸,测体温,早就医,健康码,打疫苗,基础病。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