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非正规渠道进货加价销售牟利22万余元 上海一夫妻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

/ 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砺剑3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海杨浦警方严厉打击多起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杜绝潜在涉疫隐患,助力疫情防控。近日,杨浦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疫情哄抬物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你不具备运送物资的资质,车里怎么会装满物资?”5月11日傍晚,民警在大连路周家嘴路路口执勤期间,查获一辆满载蔬果的私家车。经核验信息,民警发现该机动车不仅没有通行证,驾驶员潘某也无法解释整整一车物资的来由。在确认核酸、抗原及健康码正常的情况下,民警将潘某带至属地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到所后,潘某供述了自己外出采购蔬果的违规行为,而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其不仅违反防疫规定,而且还涉嫌哄抬物价,潘某大量运载的蔬果并非供自己食用,而是出售给他人。潘某的聊天记录显示,近期他与妻子周某在聊天群大量发布团购信息,随后根据订单采购销售蔬菜、粮油、肉类等物资。对此,民警立即上门找到潘某的妻子周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交代,疫情前两人共同经营一家奶茶店,近期获悉居民有购买物资的需求后,便萌生代购民生保障物资发一笔横财的念头。在明知不具备资质的情况下,两人明确分工、里应外合。过程中,周某负责建立、加入聊天群,发布所谓组团采购信息,并在收款后将订单发给丈夫;潘某则联系非正规供货商按订单进货、提货、送货。

  经查,潘某夫妇用于私下销售物资的聊天群有20余个,通过非正规渠道采购绿叶菜等物资后,对商品大幅加价后对外销售。进销差价率远高于同时期周边市场同类商品。截至案发,二人已从中牟利2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周某已被杨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民警将对非正规进货渠道开展溯源打击。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