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正好侃球丨NBA的剧本我是真想到了 但没想到“编剧”这么脑洞大开

2022

/ 0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想到的,想不到的,在5月16日都如期而至。绿军109比81战胜雄鹿闯入东部决赛,而保罗率领的太阳则是以90比123大比分落败于独行侠。

  今年的季后赛,“编剧”的脑洞确实够大。

  保罗,又输了,这是保罗职业生涯第5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

  喜欢他的人认为他是一位“悲情英雄”,而讨厌他的人则认为保罗的球风使其成为了球队的“毒瘤”。

  过往不用谈及,只去说本次系列赛。当太阳领先两局又丢掉两场胜利之后,“圣保罗”那项尴尬的记录又被提及到了——保罗职业生涯曾经历过4次2-0领先被追到2-2的系列赛,这4次系列赛,保罗全输了。

  可人们偏偏认为曾经的蜂王还是那位来之能战的战神,毕竟在4月底,人家刚刚贡献出了14中14的壮举。

  竞技体育的舆论大多数都是以结果去作为导向的,在保罗14中14的那个夜晚带队取得胜利之后,外界的评论基本是“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在又一次被翻盘的这一天里,外界给出的“风评”是太阳这支球队“没有一个人在战斗”。

  整场比赛,太阳队仅3人得分上双。布克14投3中,拿下11分;保罗10分4助攻;约翰逊12分5篮板。反观独行侠一边,东契奇35分10篮板;替补丁威迪拿下30分;布伦森攻下24分6篮板。甚至是整个上半场,东契奇砍下的27分就已经和太阳全队的27分一样多了。

  第三节当镜头给到保罗时,他正呆坐在替补席上眼神茫然,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他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钟时,才命中了本场首个运动战进球。其实这样的一幕,是最致命的。当一位需要球权的组织者无法率领球队有所突破的时候,球队的失利其实是可以预料到的。

当再一次受到暴击之后,保罗或许要考虑改名为“克里斯暴击”

  从2比0到2比2再到被逆转,命运的剧本无非就是重新复制粘贴了一把而已。

  菲尼克斯并没有成为希腊神话中的“不死鸟”,而保罗又一次品尝到了当时身着黄蜂战袍时被钉在58分耻辱柱上的苦涩。

  在太阳倒在小牛(现独行侠)的铁骑之前,东部第二个闯入东部决赛的队伍已经诞生。凯尔特人109-81战胜雄鹿,大比分4-3晋级。

  只是没想到,在抢七大战这样生死攸关的决定性战役上,凯尔特人一共命中22记三分,创造NBA历史抢七大战三分命中数纪录。

  这一点,确实是没想到。当然,这或许就是NBA的魅力——什么事情都按照剧本去写,那就没意思了。

责编:解西伟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