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观点丨“擦边球”式低俗营销当止!

2022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朱肖明

手机查看

  5月17日,#妇炎洁广告被指侮辱女性#登上热搜,妇炎洁在其一款产品的广告中,语言露骨低俗,令人羞于启齿,不少网友表示对此广告用语感到反感不适,指责其行为实属侮辱女性,恶臭味十足。针对此次广告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妇炎洁回应称该产品已下架,内部正在彻查。18日,江西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对此非常重视,将立案调查。

  张琨广告应有底线,“擦边球”式低俗营销当止!

  这是继宝洁事件后,又一起引发众怒的舆论事件。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愤慨,“一边挣着女性的钱,一边侮辱女性”。这种制造噱头、热衷打“擦边球”的营销可能会赚足眼球,带来流量,但低俗就是低俗,非但登不上大雅之堂,更可能引来“灭顶之灾”。

  广告,即广而告之,是一种经济行为。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是底线。然而近年来,各种低俗恶趣味的宣传营销层出不穷,甚至不乏卫龙、宝洁以及如今的妇炎洁等品牌,为了引流和牟利,不惜违反公序良俗以哗众取宠,殊不知这是在“自毁”基业和前程。

  消费者不傻,更不会为此等低俗广告而买单。作为企业,务必要认清这个现实,有时间在广告营销上抖机灵,不如把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和维护上来。旁门左道或许一时起效,但更易“走火入魔”,到时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可就得不偿失了。

  朱肖明打破“羞耻”禁忌,并非百无禁忌。

  近些年来,随着内衣、妇科洗液、卫生巾等女性用品在广告中的频繁出现,观众也逐渐从最初的“尴尬”中走出来,甚至还能理性而温和地关注女性生理健康问题。

  如果一种社会氛围中的女性在谈论正常的生理现象时,不必遮遮掩掩,这既是女性意识的觉醒,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然而,一些品牌方却走向另一个极端,百无禁忌,在广告宣传中打起擦边球,借低俗搏出位、甚至消费女性。全棉时代,就曾在卸妆巾视频广告中调侃女性容貌,而引发争议。某日化品牌为推销“全身香香5件套”,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名为《女人脚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现在闻一下》的文章,被指歧视女性,遭到强烈批评。某名人在微博发布女性内衣营销广告,文案“一个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装备”引来众多网友质疑。

  在女性消费者为主体的市场,动辄拿女性做文章,是一种自毁行为。广告营销,与其花心思抖机灵玩烂梗,不如多关注女性在产品选择上的真实需求。广告宣传只有传达出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才会赢得好感,从而达到产品销售的目的。

责编:牛乐耕

审核:刘欣

责编:刘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