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如果可以,我想带着它去高考!”高三女孩因新冠住进了这里,没想到……

2022

/ 05/22
来源:

周到上海

作者:

陈里予

手机查看

亲爱的朱医生、护士姐姐:我今天要出院啦!感谢你们这几天来的悉心照顾,真的麻烦你们了!在这的每一天都收到惊喜,它们像天上的繁星,点缀了黑暗的天空;是希望的光,指引前进的方向。进院第二天一早,你们就搬来了桌子;第三天一早,就把所有多的饼干全给了我。想要打印试卷,便及时地印好,甚至装订好放进袋子里。有一次,卷子上写了“高考加油”,这可能是我收到最好的鼓励和祝福了!我想如果可以,一直带着它踏进高考考场,这份心意一定有无穷的力量吧……

这是一封来自高三女孩方方(化名)的感谢信,5月8日,正在紧张备考的她因感染新冠被收治进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时执业点(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F9病区。

“她是和父亲一起入院的,住院当天我们就发现了她的与众不同。”F9病区组长朱瑞骅医生说:“她带了很多书本等复习资料,虽然感染了新冠,但一直没有放松学习。”当得知原来方方是高三的备考生后,朱医生马上与护理部商量,希望能在条件有限的病房内争取为小姑娘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第2天, 经过积极申请,在符合感控要求的前提下,医护们为方方搬来了课桌、台灯、文具等用品供她使用。由于在备考的冲刺阶段,方方每天都要做不少试题,于是护士们放弃了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抽空为方方打印了练习试卷,亲自送到病房,还在考卷上贴上“高考加油”的爱心贴纸,为小姑娘打气鼓劲。在生活上,医护们则想方设法帮助方方尽快适应病房环境,在病号餐之外为她订了馄饨等营养餐改善口味;巡房时看到方方在专心学习,便将自己攒下的小零食悄悄地放在她床边……

“病人作为高三毕业班的学生,正是奋斗拼搏最紧要的关头,这个时候感染新冠,对身心都有很大冲击。我们虽然只是照顾她短短的几天时间,但希望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她接受专业治疗的同时,能够有尽量安静的环境和充足的营养,把疫情对她备考的影响降至最低。”经过数天的精心照料,方方终于达到了出院标准,朱医生和医疗队员们也都发自内心地为她高兴。出院当天,方方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交到护士长吴程程手中:“如果可以,真想带着你们帮我打印的试卷踏进考场,它们包含了你们的祝福和鼓励,一定有无穷的力量!”

纸短情长,爱满病房。面对每日繁重的抗疫工作,F9病区的医护团队们无论是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耐心喂水喂饭,拍下视频发给家属,还是为情绪焦虑的患者送去巧克力,附上暖心鼓励的贴纸……

一粥一饭的照护,无不体现着与病人相守与共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陈里予

责编:

审核:李云霞

责编: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