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嘉定一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5月25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通报,5月24日,上海新增4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3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34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

  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的感染者具体情况为:5月24日,嘉定区菊园新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5月25日9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09人,均已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1731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40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赵丹丹表示,上海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突发疫情处置,强化分级分类管控。现阶段,防范区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应综合阳性感染者数量、区域分布、疫情风险等,按照国家风险区域有关标准,划定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严格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严防外溢。封控、管控和防范区的管理措施不变。

  根据上海目前疫情形势和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将嘉定区菊园新区永靖路898弄(北区) 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