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搜狐24名员工被“工资补助邮件”诈骗并报警 周鸿祎:冒充工作邮件的攻击很难防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搜狐发表的声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报道

  5月25日,搜狐员工遭遇“工资补助邮件”诈骗一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25日下午搜狐发表声明称,共有24名员工被骗取4万余元,事发后第一时间紧急处理并报警。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认为,假借工作名义发送的邮件中如果附件藏有恶意程序,就很难防范。

  5月18日凌晨,搜狐部分员工邮箱收到来自“搜狐财务部”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邮件,不少员工按照附件要求扫码,并填写了银行账号等信息后,不但没有等到所谓的补助,工资卡内的余额也被划走。

  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后,25日下午搜狐就此发表声明。声明称:经调查实为某员工使用邮件时被意外钓鱼导致密码泄露,进而被冒充财务部盗发邮件。事发后,公司IT及安全部门第一时间做了紧急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据统计,共有24名员工被骗取四万余元人民币。目前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搜狐公司本身就是有邮箱业务的老牌互联网公司,因此搜狐在声明中强调,这次事件不涉及到搜狐公司对用户提供的邮件服务。搜狐CEO张朝阳也发微博回应称,“事情没有那么严重,不涉及对公共服务的个人邮箱。”

周鸿祎微博截图

  25日下午,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发表微博称,现在大量的攻击(依靠)防火墙很难防范,甚至仅凭一个漏洞就能让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被攻击,因为拦不住邮件。周鸿祎举例说,有些邮件会假借单位名义发送所谓加薪提拔名单的Excel表格或Word文档,“只要你打开看,就会有恶意程序或代码利用漏洞入驻,然后对你发起进一步网络攻击。”

责编:

审核:张明月

责编: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