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新衣、美食、小桃心……最忙“出差三人组”太空生活Vlog太有爱了

2022

/ 06/17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自6月5日进驻天和核心舱后,目前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已经在轨驻留了超十天。那么“太空家园”里三名中国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的生活和工作都安排的怎么样?“太空之家”是不是已经变得有模有样?其实,航天员们每天都在拍摄Vlog短视频,记录生活和工作的点滴。航天员们这十天忙着建立驻留环境、微生物采样,以及设备调试等。

  太空生活Vlog:有模有样 井井有条

  进入“太空家园”,首先要做的事情,当然是把家里布置一番。论“太空装修”,航天员可是专业的。包裹运送、分门别类、拆箱快递等等,“太空之家”很快就变得井井有条。航天员们还记录了太空中第一顿午餐的画面。指令长陈冬和刘洋两个人边吃边聊、笑容温暖,是不是也能感染到你呢?

  短短几天,他们已经适应了微重力环境下的生活。三个人也是分工协作,调试天地通信链路,确保通信畅通。这一段也是格外有趣,只见刘洋头戴着耳机,远处的指令长飞送来一个透明袋子,刘洋一个反手轻松接住,为这波默契点赞。

  整理货包,其实是航天员重要的工作,因为这里面都是在轨生活的必需品。我们看到视频里,指令长陈冬拆到了自己的新衣服和美食礼盒,而且还有网友发现,其中一个包裹的外包装还印着红色小桃心,实在是太有爱了。我们也期待着三位航天员继续更新自己的生活。

责编:

审核:刘美显

责编: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