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大国粮策】进度快 质量好 价格高!江苏省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2022

/ 06/18
来源:

我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两天,江苏全省夏粮收获基本结束,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各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卖粮,老乡们享受着丰产又丰收的喜悦。

在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每天早上6点开始,来自全区及周边的运粮车就开始排队售粮。今年当地小麦产量和品质都不错,不少种植大户都趁着水稻插秧前的空闲时间高高兴兴地来卖粮。扦样、化验、过磅,不到十分钟,满满的运粮车就能排队卸粮入库了。

记者见到种粮大户严登凤时,她家的运粮车刚好准备卸粮,她告诉记者:“今年粮食产量比往年产量都高,因为今年天气好,没有赤霉病,麦子很饱满。价格也很好,一斤能卖到1.52元,一亩地净增收300元。”

对于入库夏粮的品质,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副总经理王培根也深有感触:“从五月中旬收购,到六月中旬,粮库已经完成入库夏粮两万四千吨。其中,随着近期气温升高,后期入库小麦基本达到一等以上,容重比去年要高30克/升,这意味着小麦产量提高了。”

粮农卖粮热情高涨,资金、服务等各方保障也必不可少。对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已备好200亿元首批贷款资金,重点满足省内涉粮央企、省级国企和行业排名靠前企业夏粮收购需求,做到"钱等粮",杜绝白条现象发生。

对此,扬州高邮市粮食集团总经理李跃文说:“收购之前,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除了腾仓并库,高邮农发行给我们提供了5亿元的信贷资金,所有的售粮农户到我们这边都是粮卖掉,钱就网银汇给他,资金没有任何问题。”

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夏粮收购期间也开展了挂市联县和驻点蹲库等多项督导和服务举措。驻点蹲库工作人员程英迅称,通过驻点蹲库的方式,可以和一线农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情况,确保农民不出现"卖粮难"。同时,针对粮库提出的问题,驻点人员可以及时协调沟通,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圆满完成,也确保农民种的粮食颗粒归仓。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省已累计入库小麦81.43亿斤,同比增加29.33亿斤;入库粮食品质基本达到国标二等以上;折合国家中等质量标准,全省小麦平均收购价稳定在1.5元/斤左右,远高于每斤1.15元的国家最低收购价,夏粮收购呈现出进度快、质量好、价格高的鲜明特点,促进了农民丰产又丰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杨国 扬州台 编辑/李时)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