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多条新线开通 “八纵八横”高铁网再添新动力

2022

/ 06/2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是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可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城市群内半小时到两小时交通圈。 6月20日凌晨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随着多条新线开通和干线高标运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再添新动力。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这里是北京西站,我身后正在始发的G51次列车是首趟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高铁列车。

  2012年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铁,10年来已发送旅客16亿人次,此前最高运营时速为310公里。此次调图后,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覆盖湖北、陕西、广东、云南等16个省市(区)。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7时32分,由重庆始发的郑渝高铁首发列车G52次发车,标志着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全长1068公里的郑渝高铁连接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其中郑州到襄阳、重庆到万州段此前已经开通,今天(6月20日)开通的是襄阳到万州段新建线路。开通运营初期,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郑州与重庆间高铁最短旅行时间由此前的8小时左右缩短到4小时23分,北京与重庆间运行时间压缩到7小时以内,较之前缩短了近5个小时。

  同时开通运营的还有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河南米字形高铁网成形,郑州东至濮阳东最快52分可达。随着这些新线开通,京津冀、中原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圈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