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禁毒日前夕,武汉市公开销毁毒品

2022

/ 0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武汉报道

  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前夕,武汉市委、市政府举行毒品公开销毁仪式,并在青山区某专业危化物品处理厂,公开销毁一批毒品、易制毒化学品。

  据了解,此次公开销毁的毒品和易制毒原料涉及近年来法院判决生效的1776起涉毒案件,清理、封装、销毁等过程均在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法制部门和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下进行。仪式现场,市禁毒委还对武汉市今年创建的10个禁毒“示范街道”、5个“无毒社区”,以及前期评选出的“禁毒先锋号”“最美禁毒人”“最美禁毒社工”进行了授牌表扬。

销毁仪式现场

  据武汉市禁毒办负责人介绍,近三年全市涉毒警情分别下降7.8%、9.9%、12.2%。全市35岁以下新增吸毒人员分别下降19.1%、47.1%、24.4%,吸毒“低龄化”趋势逐步改变。

销毁现场

  此外,武汉市还常态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率先将禁毒知识纳入中考,“青骄·第二课堂”覆盖全市百万名中小学生;建成全国首家新精神活性物质禁毒基地;先后在地铁2、4号线,开辟“禁毒专列”,打造禁毒宣传的“移动展览馆”。全市涌现出了一批禁毒功模民警、戒毒康复典型和热心禁毒公益的群众代表,1名民警被国家禁毒委授予“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49名民警获评“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责编:陈凤祁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