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学生三次考上北大获两百万奖励?北大回应:该生与北大没有关系

2022

/ 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文露漪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北京大学官网、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张海振 报道

  近日,“衡水一学生在广东三年三次考上北大,获百万奖励”一事引发网络热议。6月28日,北大回应:该生与北大没有关系,三次考北大行为属于个人自由,北大无法约束。

  网曝信息显示,衡水中学学生全某宇三年来在广东不同学校参加高考,并三次考上北大,共获得奖金两百万元。

网传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推文

  网传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公众号2020年发布的一则题为《高三D部每周之星风采展》的推文中写道:该校高三“学习之星”全某宇,称“阳光开朗,是他的风格,积极向上,是他的作风”。记者6月28日在该公众号搜索“全某宇”,并未搜到相关结果。

2020年,全某宇发视频分享高考经验

  同样是2020年,全某宇曾发布视频分享高考经验,视频中他介绍自己为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2020届毕业生。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也曾发文:2020年,全某宇同学考入北京大学。2021年,该校公众号文章中再次提到:包括全某宇在内的三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对此,该校招生办公室回应:全某宇同学为该校2021年毕业、考取北京大学的学子。

  公开资料显示,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是北大青鸟文教集团参与创办的一所民办高起点的全日制寄宿学校。

2022年青鸟实验学校高考喜报

  全某宇再一次出现在高考喜报上是今年6月25日,广东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发布推文《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2022年高补部招生简章》,其中高考喜报上写着:热烈祝贺我校全某宇同学以高考总分694分勇夺茂名市第一名。目前,该推文已被删除。

  海报新闻记者从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处获悉,该校招收复读生,今年学校有学生考了茂名市第一名、广东省第十六名,但学生姓名不便透露。

  针对网传的“全某宇三次考北大”一事,6月27日,化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回应:目前市教育局已经了解到网传的有关情况,相关部门也已经成立了工作组,紧急开展调查工作,具体调查结果后续会通过官方途径通报。

  6月28日,海报新闻记者针对该事件致电北京大学招生办监督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全某宇三次考北大属于个人自由,他们无法约束。

  北大宣传部也回应,全某宇未到北大入学报到过,目前北大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也未确定今年是否录取他,因此北大与全某宇没有关系。

责编:高娜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