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亲爱的》原型彭高峰之子高考632分:考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对计算机专业感兴趣

2022

/ 0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手机查看

(记者:仪首歌 吴军林 编辑:赵洪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报道

  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彭高峰的儿子彭文乐,今年高考成绩632分。28日,彭高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报志愿方面,孩子很有主见,在湖北会考虑去武汉,去外省则考虑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专业方面,孩子对计算机感兴趣。

  6月25日,彭高峰发布了一则儿子查成绩的视频,视频中,彭文乐看到632的高分,激动地拍桌子,高呼“不错不错”。

  其实,彭高峰在25日凌晨2点,就偷偷查了儿子的成绩。“他的成绩高出了我的预估,我预估是在580-620之间,看到成绩之后比较惊喜,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彭高峰笑着说,25日早上6点多,儿子向远在深圳的他报喜,“我就假装不知道,祝贺他。”

  彭高峰说,妻子从儿子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在湖北潜江陪儿子读书,负责后勤,保证他的营养。高三一年,儿子赶成绩赶得比较辛苦,做了很多题。

  对于大学前的假期,彭高峰也给儿子做了规划。“想让他去最想去的地方,我陪他去或者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玩。”彭高峰接着说,儿子初中学过架子鼓,高中由于学业紧张放下了,这个暑期他可能会捡起来、去上架子鼓兴趣班。

  公开报道显示,2008年3月25日,在深圳,一个黑夹克男子趁彭高峰和妻子不注意抱走3岁多的彭文乐。为了寻找儿子,彭高峰在所开的电话超市外悬挂悬赏寻子的灯箱和横幅,还在网上写下“寻子日记”,记录他的艰难寻子历程。2011年,彭高峰终于得到有效线索,全家团聚。

  根据当时的报道,彭高峰与警方一起到江苏邳州找儿子时,一眼认出儿子,扑上去放声大哭。孩子愣愣的,后来他告诉警察,“那个哭的男人是我爹爹。”

  彭高峰的寻子故事后来被改编进电影《亲爱的》。

责编:马婉莹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