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福景001”轮遇险沉没27人失联 涉事公司回应:与台风有关、暂未查出锚链断裂原因 已联系船员家属

2022

/ 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子骄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记者:张海振 李子骄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CCTV、新华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子骄 张海振 报道

  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消息,7月2日凌晨3时50分,阳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广东海事监管指挥系统值守中发现,海上风电场项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在附近海域防台锚地避3号台风“暹芭”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

图源:人民日报

  搜救行动持续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启动海上搜救应急响应,成立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福景001”轮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行动,协调在附近的专业救助船、商船、海警船艇等参与救援;将情况通报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协调派出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3架救助直升机和1架固定翼飞机前往救援;同时播发航行警告。

  至7月2日12时许,“福景001”轮上3人被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救起,其余27人落水失联。目前,“福景001”轮已沉没。7月3日下午2时许,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正全力协调飞机、舰艇,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遇险船舶所属公司:目前没有查出准确原因

  记者了解到,此次遇险船舶“福景001号”属于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艘2000吨级全回转起重船,船长204米,事发时载有30名内地船员。事故发生后,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陶先生。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联合了广东、福建以及香港的搜救队正在进行营救。”

  当记者问及事故发生的原因,他说,“目前还没有查出准确的原因。台风天的风力是一部分原因,不过具体锚链为什么会断裂,很可能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事故发生后,我们与家属取得联系,正在对家属进行抚恤,也在联系相关的保险理赔工作。”

图源: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据了解,“福景001号”事发时正在参与粤电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上海华景智云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此前曾表示,青洲海域离岸远、水深浪高、海况条件恶劣、施工技术难度大,这些特点给项目施工建设带来极大挑战。

责编:石慧

审核:王磊

责编:王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