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新增社会面感染者详情公布 轨迹涉及茶室、烤肉店等

2022

/ 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7月3日,上海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区新增阳性感染者等有关情况。

  王珏表示,今天,普陀区报告1例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普陀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环境采样检测、隔离管控和医疗救治,落实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女性,37岁,居住于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光复西路2077弄。在常态化核酸检测时发现结果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普陀区兰溪路148号耕耘茶室,宝山区殷高西路333号长江国际生活广场东区二楼老炉家木炭烤肉店、殷高西路588号一楼荣伟食品店。对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和涉及场所,均已落实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对划定的普陀区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均已落实相关封控措施,并开展各项服务保障。一是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对相关风险人员落实区域协查和管控措施,对风险区域出入口进行管控。对高风险区的居民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中风险区的茶室进行封闭管理,并按要求对风险人员开展管控和核酸检测。

  二是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在物资保供方面,提供生活必需品的“集采集配”服务,由小区内工作人员、志愿者无接触式配送。在就医配药方面,社区已排摸各类需求,通过配药小组解决居民急需药品,并为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居民及时联系定点医院,通过专车进行闭环转运就医,畅通就医就诊渠道。

  三是重点关心好特殊人群。普陀区已经对相关小区内的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血透病人等有定期医疗需求人员,以及中高考学生等特殊人群进行排摸,管控期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生活服务、紧急就医、外出考试等各类保障服务。经初步排摸,相关小区内共有20名中、高考学生,普陀区将按照市教委和考试院要求,分类做好服务,保障考生在特殊的情况下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