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20名中高考生封控在小区如何应对?官方回应

2022

/ 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上海2022中高考在即,如何做好高风险区中高考生保障工作?7月3日,上海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王珏表示,根据上海市教委、市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对不同类型的涉疫考生,如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或封控在中、高风险区的考生等,均安排了相应的考点及核酸检测、闭环转运等保障措施,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这次疫情发生后,普陀已排查出有20名中、高考考生封控在小区,其中高三考生6名,初三考生14名,这些考生除普陀本区考生外,还涉及长宁、静安、徐汇、浦东等区。

  普陀区已经按照考生不同的情况,针对性开展保障工作。对于普陀考生,学校都已经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就考试安排做了详尽的沟通。对于封控在小区内的考生,普陀将在考试期间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区应急考点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确保考生能每天顺利抵达考点与返回社区;我们将持续跟踪考生情况,落实“一人一策”保障服务。于外区考生,普陀也已经和兄弟区组考机构对接,做好情况通报,并配合做好考前核酸检测、出入小区等相关保障工作。

  7月1日起,普陀区已经成立并启动了2022年高考、中考区组考防疫专班,专班成员包括了全区10个街道(镇),以及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建管委、城管执法局等10余个政府部门,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确保在突发疫情情况下保障考生应考尽考,不落一人。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