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我国初步划定38个国家级地下水储备重点区

2022

/ 07/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我国初步划定38个国家级地下水储备重点区

  记者今天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了解到,我国初步划定38个国家级地下水储备重点区。此举是为了保障我国水安全,以应对重大干旱等自然灾害以及水污染等突发意外事件造成的水短缺问题。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综合考虑各地地下水含水层条件、储蓄空间、水源保障、水质状况等因素,初步划定的38个国家级地下水储备重点区,重点保障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的用水安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计划首席科学家 李文鹏:根据水文地质的条件,我们的标准是在丰水期,地下水存得进,在枯水期地下水开得出,同时水质要好,并且有一定的量,这就是我们选择的一个标准。

  此外,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还充分考虑地下水资源赋存特征,划分出全国1到5级地下水资源分区。专家表示,新划定的地下水资源分区反映出不同层级相对完整的地下水补给、径流、排泄特征,更加符合水循环和地下水资源形成规律。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