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消协发布儿童用妆安全提示: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

2022

/ 07/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消协7月7日发布儿童用妆安全提示,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切勿将彩妆玩具当儿童化妆品使用。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化妆品和食品是两种不同类别的产品,适用不同的产品标准、原料要求、生产条件等,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食品级”化妆品。评价化妆品是否安全,需要评估其原料的安全性,同时还需要评估产品配方、生产工艺、使用方式、贮存条件等。根据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儿童化妆品标签不得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或者食品有关图案。

  2022年7月3日,消费者在重庆观音桥商圈一商场内选购化妆品。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当前,一些眼影、腮红、口红、指甲油等组成的“儿童梳妆台”等产品在市场上热销。实际上,这类产品很多是由玩具生产企业生产的仅供玩偶等涂饰用的彩妆玩具,按照玩具的生产标准和质检标准进行生产、检验,不作为儿童化妆品管理。中消协提示,要将儿童化妆品与彩妆玩具严格区分,切勿将彩妆玩具当儿童化妆品使用。(赵文君、徐皓冰)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