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数说中超丨9轮没踢完19张红牌 中超不应该这样“红”

2022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在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前,中国足协对外放出了一个好消息。在联赛的第二阶段,中超联赛将很有可能恢复主客场制。

  这意味着,那曾经火爆的球市,有望再度恢复。

  但其实现在的中超联赛就很“红”——这样的红,并不是我们原本想要看到的。在联赛9轮比赛没踢完的背景下,已经出现了19张红牌。更有些尴尬的是,9轮比赛,轮轮有“红”。

  宣誓人与第一人

  那个动作理应成为过去时

  说到红牌,那就不得不提本赛季的“染红”第一人,效力于山东泰山队的郑铮。在联赛首轮对阵升班马浙江队的比赛中,郑铮一记不理智的倒地蹬踏,让泰山的中后卫被红牌罚出场。

  随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的一份“墨宝”登场,郑铮追加停赛又被罚了款。

郑铮的不理智,让他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吃到红牌的队员

  但有一件事情让人感到说不过去,在那份“墨宝”中提到因为郑铮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参赛队员的代表参加了宣誓,所以导致郑铮受到处罚的力度要更大一些。

  换言之,好学生犯了错受到的处罚力度会大一些?这于情于理,似乎都有点说不过去。

  停4场罚4万,郑铮的事件还在发酵着。同样在联赛第一轮里,徐新的一脚飞踹,让这位曾经的泰山球员被当值主裁罚下了场。而气不过的徐新,在下场后还踹坏了人家比赛场的大门。

  在中超联赛盛产成语的背景下,“徐新破门”又成为了“成语词典”里的词条。

  有些标签是撕不掉的,山东泰山的郑铮和前山东泰山球员徐新在同轮比赛中“染红”,这让外界对于“山东泰山”这四个字有些微辞。而足协一碗水没端平的处罚,让事件还在继续往下发酵。

  同样是恶劣犯规,一个是被停赛四场,一个是被追加处罚一场。这样的判罚,有些说不过去。

  好在随着联赛的进行,无论是郑铮还是徐新,都已经渡过了处罚期。

徐新已经过了处罚期

  场场有红牌的尴尬

  先来看看9场比赛中是谁获得了红牌:

  第一轮:郑铮(山东泰山)、徐新(上海海港)、张呈栋(北京国安)、郭皓(沧州雄狮);

  第二轮:阿卜杜海米提(成都蓉城)、勾俊晨(成都蓉城)、周定洋(成都蓉城)、石柯(山东泰山)、吴少聪(广州队);

  第三轮:张佳祺(浙江队);

  第四轮:杨超声(梅州客家)

  第五轮:艾菲尔丁(广州队)、张威(河北队);

  第六轮:马兴煜(河南嵩山龙门);

  第七轮:钟晋宝(河南嵩山龙门);

  第八轮:谢峰(北京国安主教练)、曹限东(北京国安助教);

  第九轮:孙国文(大连人)、顾斌(浙江队)。

  9轮比赛19张红牌,遍布了11支俱乐部。从人员构成来看,不仅有球员,还有助理教练甚至是主教练。而从频繁的犯规不难看出,这是金元化足球落幕后各队在成绩这一巨大压力面前的不理智行为。

  泰山队想在新的时代中再次创立自己的王朝;

  国安队欲恢复自己豪门的角色;

  嵩山龙门还想把那顶“专治各种不服”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

  成都蓉城不想以升班马的身份被各种对手“摩擦”;

  至于广州队和河北队,更是想要竭尽全力保住自己中超的身份——对于这种在生死存亡边上徘徊的球队来说,一旦掉入了中甲,这支球队可能就会面临着解散。

  所以,他们都要去“拼命”。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今年的中超这么“红”。

  可这,并不是件好事。

责编:葛思琦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