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一门三进士” 三姐弟两人上清华 弟弟班主任:他对学习很有自信

2022

/ 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仪首歌

手机查看

(记者:仪首歌 梁雯 编辑:赵洪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仪首歌 报道

  近日,江苏宿迁沭阳一农村家庭出了三个大学生,其中两人考入清华大学的消息受到大家关注。今年高考后,作为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三弟刘振傲已经收到清华大学电话。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此之前,刘振傲的大姐于2013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姐于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

  记者了解到,刘振傲和两个姐姐都毕业于江苏沭阳如东中学。刘振傲高三期间的班主任张老师说,刘振傲这次高考发挥比较正常。今年高考,刘振傲语文111分、数学127分、英语139分、物理93分、化学95分、生物90分,总分655分。张老师说,刘振傲的数学和物理成绩相比于平时稍微偏低。“我们平时模拟考试,他数学都要考到140分往上,物理正常在95分以上。”

  张老师认为,好成绩不是一天取得的,需要的是持续不断的努力。他说,刘振傲在学习上很努力,从高一开始每个学科的基础打得好,因此在做试卷或练习的过程中,很多基础题目读完后答案立马就出来了,做题速度也就快了。

  在张老师眼中,刘振傲是一个话不多、有钻研精神的学生。课堂上,刘振傲一般不说话,只是遇到一些很难的问题,或者与同学、老师就某个问题产生分歧时,他才会主动一起探讨。除了平时基础的题目,刘振傲还喜欢钻研比较难的题目,这也为他参加清华大学自强计划打下了基础。张老师告诉记者,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考核包括笔试、面试等。笔试考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的难度远大于高考。

  刘振傲在学习上很有自信。张老师说,高三考试多,总会遇上考不好的时候。每当这时,刘振傲在与老师沟通谈话中总是表现出一种自信,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在下一次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谈起刘振傲的家庭,张老师觉得两个优秀的姐姐对他的影响不小。他认为,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两个姐姐的榜样,给了刘振傲目标和方向,督促着他努力学习。记者了解到,在明清时期,沭阳胡家曾因祖孙三代连续考中进士而声名远播,刘振傲姐弟三人考上名校,在当地人眼中就是“一门三进士”的再现。在采访中,刘振傲曾说,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供养自己上学十分辛苦。他表示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不负韶华,也希望学成后能报答父母,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高娜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