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对话“背景太假哥”:就想把新疆的好东西带出去

2022

/ 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仪首歌

手机查看

(记者:仪首歌 郑昊 编辑:赵洪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你再说,假吗?”“谁说假?再说我就扔鞋子了!”连拍摄者本人刘元杰都没有想到,这一段和网友在网上“较真”的视频,让他一夜之间火遍了大江南北。

  现在,更多的人更喜欢直接叫他“背景太假哥”。

一条视频,让刘元杰火了

  “这个作品给我增加了将近200万的粉丝。”网名为“疆域阿力木”的直播带货者刘元杰,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

  从没想到过这么火

  “我的背后没有团队”

  “没想到,真没想到能这么火。”

  刘元杰说,现在网络上质疑他发视频的背后是有团队“指点”。“就我一个人,自己拍,自己剪,要是有团队就不会这么累了。”

  当记者问起系列视频中出现的女子是不是自己的对象时,刘元杰给与了否认。“她是售后的小姐姐,如果论关系的话,就是我的死党吧。”

  原本是一个和网友“较真”的视频,现在却被网友疯狂恶搞。对此刘元杰倒是看得很开:“这个事大家开心就好,如果剪辑的话,请用力剪。”刘元杰嘿嘿地笑着。

刘元杰被网友恶搞

  做直播行业只有一年多的刘元杰,在直播初期并不是“泥石流”般的存在。每天晚上7点到10点,刘元杰的直播便会准时开始。新疆景色的绚丽加上自己的肤色黑,让他看起来有点像通过抠图技术合成到美景里。

  “直播的时候看弹幕都说我这背景太假了,其实就是新疆的景色好看但是我人长得粗狂或者说丑嘛,所以我就想去强调这个背景是真实存在的,就是那么漂亮,所以就去‘辩论’。”

  对于自己的长相,刘元杰也有梗。他让身边的朋友喊他帅哥,久而久之“刘帅”的名字便成为了他的称号。

  为了这样的辩论,刘元杰在直播过程中往身后扔过不少东西。“扔过水桶、拖鞋、石头,还有一次抱着个大石头扔到河里,结果那天腰椎间盘的毛病犯了。”说这些话的时候,刘元杰一直在笑。

  成本最贵的是油费

  窝在蜂箱中间直播被蛰

  在2021年刘元杰刚踏入直播带货的行业中时,背景也是选取的新疆美景。只不过因为当时观看量低也没有什么粉丝,刘元杰还没有成为直播界“泥石流”的机会。

  “第一天直播,我的直播间里只有个位数的人数观看。我到现在都能清楚地记着第一个找我买蜂蜜的顾客和第一位给我打赏的‘大哥’的名字。”刘元杰说道。

  刘元杰认为,既然选择卖新疆的东西,就要凸显新疆的特色。于是在刚入行直播的那个阶段,刘元杰就开着车满新疆转悠,寻找美景作为“背景板”。“最贵的就是油费嘛,吃的话就新疆的那种囊,很便宜。”

  为了找背景也为了省钱,刘元杰养成了席地而睡的习惯。“一般就是到哪睡在哪吧,我也睡过沙漠,也睡过别的风景不错的地方。”

  可就是这样“四处乱窜”,也并没有让刘元杰的销售有什么质的提升。这让刘元杰开始反思自己的思路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很快,一个念头在刘元杰的脑海中闪过。自己虽然想去突出新疆的美,但新疆的美和自己家的蜂蜜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我就想让他们看看我的蜂蜜是真的,是好的。”刘元杰说道。

  带着这样的念头,刘元杰把直播地点放到了蜂箱堆放地的中间。他想用蜂农最直接的方式,去讲述自己和蜜蜂以及蜂蜜的故事。

刘元杰也曾经直播过被蜜蜂蛰

  “蜂农养蜂采蜜被蜜蜂蜇,这是很常见的事情,我就是想让他们看到最真实的我,或者说最真实的蜂农是什么样的状态。”

  可这样的直播没几天,被蛰得鼻青脸肿的刘元杰再一次收到了网友的负面评论——太残暴,太“血腥”。

  这一下,刘元杰有些“不会”了。

  爆火之后的停播

  “得对得起信得过我的客户”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刘元杰还是把目光锁定在了新疆美景上。这一次,刘元杰决定不再改变。

  慢慢地维护、持续稳定的直播,让刘元杰的销量也变得越来越好。终于在2022年7月中旬一次直播结束后,刘元杰的“IP”被广大网友“玩转”。

  “我一觉醒来发现网络上好多对我进行二次创作的,我见过的第一个是把我P得扔到了岩浆里,还有一个是把我扔到了飞机上。不过没事,大家开心就好嘛!”刘元杰说自己原本是内向的性格,但十几岁开始创业经历的起起伏伏,让这位97年生人的小伙子对一切看得都很开。

  刘元杰说,爆火来自一夜之间。但这样的一夜,不能让自己迷失方向。 “现在蜂蜜已经卖到脱销了,怎么说呢,订单都已经排到了下个月的月底。所以我现在暂停了直播,想要先把朋友们下的单一一完成,咱怎么也得对得起客户对咱的信任。”说到这,刘元杰一改刚才嘻嘻哈哈的神态,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在采访中,刘元杰也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总担心自己的丑不配或者不应该有这么多网友去喜欢他,而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在自己火了之后做到“不飘”,保证每位客户订购的蜂蜜都能保质保量按时送到。

  “我现在正在参加我们新疆这边举办的电商节,这边的人都是真的,这边的风景人物都是真的!我的背景、人、风景都很真,但是我现在怀疑我是假的了!”在短暂的“低调”之后,刘元杰又恢复了他那“较真”的本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同刘元杰连线

  “我还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把新疆的好东西带出去。”刘元杰说。

责编:葛思琦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