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正好侃球丨郭艾伦提交离队申请 或效仿周琦远赴海外

2022

/ 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月2日,中国体育圈最爆炸的消息莫过于辽宁男篮的郭艾伦向球队提出离队申请了。作为一位在辽宁队效力了12载的老将,此番郭艾伦的申请让外界嗅出了一丝不一样的味道。

  郭艾伦的经纪团队表示,明年男篮世界杯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比赛,郭艾伦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为了提升综合能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给自己更大的挑战,选择主动跳出舒适圈,有了转会的意向。

  只是,我不知道这样的理由,你相信吗?

郭艾伦

  目前被大众广泛认可的该事件的起因,来自于一张辽宁男篮官方制作的海报。那张海报原本的寓意是辽宁飞豹少年男子篮球训练营招募,但郭艾伦在自己官方微博下的留言,引发了轩然大波。

  “选拔还是选美还是比武招亲什么的你们搞你们的,我觉得完全没必要放我照片上去,下次把我拿下去别碍你们眼。谢谢。”郭艾伦的留言,毫不客气。

  员工给东家公开这样评论,基本上就证明双方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

  俱乐部和球员原本是相辅相成的,更何况郭艾伦和辽宁男篮相濡以沫地走过了12年的岁月——上赛季郭艾伦还帮助辽宁男篮拿到了总冠军。虽说场均21.5分、6.5次助攻以及3.7个篮板的数据和这位亚洲第一控卫的身份有些不匹配,但谁都知道这是因为郭艾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海报事件还在继续发酵,郭艾伦在直播时又“隐晦”地表达出了一些东西。作为一名敢说敢做但内心敏感且孤傲的球员,这一番做法已经让外界知道了双方最起码产生了隔阂。

  也有不少球迷认为,郭艾伦和辽宁的矛盾,早在郭世强离队时便已经栽下了种子,只不过现在生根发芽罢了。毕竟,当年正是后者的力排众议,才有了现在的郭艾伦。虽然郭艾伦多次表明自己不喜欢“大侄子”这个称号,但叔侄俩的关系的确有目共睹。

  郭艾伦要走,辽宁如果想留哪怕是使用“阴招”,大概率也会让郭艾伦不舒服——只要辽宁男篮决定与郭艾伦顶薪续约,那么在CBA联盟中就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撬动这块“墙角”。

  除非,接盘的球队能够付得起让辽宁男篮足够动心的“培养费”。

  在联盟中,顶薪合同(D类)就存在着这样的一个“BUG”,但凡一支球队以球队顶薪的身份选择签约某名球员时,联盟中其他球队只能选择放手。纵然其他球队的顶薪合同再高,也挖不走这名队员。

  当年的周琦,就是例子。为了让自己有球可打,当时的周琦也只能远赴海外。

责编:王乐双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