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多国人士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

/ 08/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对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多国人士严正指出,佩洛西到中国台湾地区活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是徒劳无益的,世界始终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佩洛西此举严重破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日本专家:一中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当地时间2日,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是不负责任的,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 藤田高景:

  美国自尼克松总统时代就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允许国会众议院议长这样的重要政要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中国的挑衅,只会加剧亚洲的紧张局势,是非常愚蠢、不能允许的行为。

  尼加拉瓜各界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尼加拉瓜外交部长蒙卡达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尼加拉瓜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挑衅行为,尼对此坚决反对,并要求美国停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挑衅。尼学界也对此进行了谴责。

  尼加拉瓜国际问题专家 马努埃尔·埃斯皮诺萨:

  我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一行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鲁莽的。这是对和平与国际法的挑衅,对各国和平共处的挑衅。基于当前情况,我认为美国此举既挑衅了全球安全,也没有做到像《联合国宪章》要求的那样,推动维护国际和平局势。

  巴西主流媒体人:佩洛西行为违反国际法

  巴西主流媒体“巴西247”新闻网站负责人莱昂纳多·阿图奇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行径,公然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违反国际法、对世界和平造成威胁。

  委内瑞拉专家:美方欲借挑衅转移国内矛盾

  委内瑞拉国际关系专家、亚洲政治研究员胡安·迪亚兹·费列尔博士表示,美国的挑衅行为与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的前景不明朗有关系,也是为了转移国内通胀高企、经济衰退的矛盾。

  委内瑞拉国际关系专家 胡安·迪亚兹·费列尔:

  美国的经济现状很糟糕,正在经历衰退和严重的通胀,汽油价格上涨,激起强烈不满,总统的民调结果也很不好。面对这些情况,让人不禁想到,美国需要的就是做出挑衅,转移美国人民对于政府自己造成的问题的关注。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