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公安部:铁路公安机关在“百日行动”中已查处治安案件1.2万起

2022

/ 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佃潇 北京报道

  8月5日,公安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诈骗旅客钱财、组织残疾人乞讨、非法拘禁等案件3615起,查处治安案件1.2万起,抓获上网通缉在逃人员1152名,铁路治安、刑事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17%和28.9%。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王洪生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铁路公安机关把侵犯弱势群体权益、侵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以列为第一波次集群战役的部督4起案件和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挂牌督办的11起案件为牵动,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盗窃诈骗旅客钱财、组织残疾人乞讨、非法拘禁等案件3615起,打掉犯罪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54名,及时剔除了一批社会毒瘤。

  为守护好旅客身边的平安,铁路公安机关瞄准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霸座占座、醉酒滋事、强讨恶要、侮辱猥亵等突出治安问题,派出6个督导组,挂牌督办253个站车区段,共查处治安案件1.2万起,处罚违法人员1.21万名,进一步净化了铁路治安环境。

  同时,依托“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机制,铁路公安机关规范增设报警标识和报警站点,扎实开展“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见报警标识”行动,集中开展夜间临查临检,深化拓展警企协作和路地公安机关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落实落细旅客列车“五位一体”防范机制和列车警情就近报告制度,抓获上网通缉在逃人员1152名,铁路治安、刑事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17%和28.9%,旅客群众出行安全感不断提升。

  王洪生表示,下一步,铁路公安机关将继续瞄准夏季铁路治安特点,不断深化“百日行动”,让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更有保障,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铁路环境。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