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正好侃球丨马宁一出手 就知有没有

2022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那位叫做马宁的金哨,出山了。8月5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在上海申花和长春亚泰之间进行,那位被中国球迷开玩笑称为“中超最严厉裁判”的马宁,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执法者。

  两张红牌,其中还包括一张直红。这位入选本届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裁判,手指之处皆为剑锋。被罚下两人的上海申花,以一场并不怎么漂亮的平局守住了自己的底线。这样的答卷,申花的支持者肯定不满意,他们认为马宁吹掉了一记他们的进球,又取消了一粒他们应该获得的点球。

  亚泰这边同样不高兴,11打9的场上优势,并没有让他们带着3分离开。换句话说,在这种情况下,亚泰是失利的那一方。

  而以一个中立球迷的身份去看马宁本场比赛的执法,可以说“没毛病”。

  上海申花的曹赟定在比赛第14分钟打入过一粒进球,但VAR也显示得很清楚,曹赟定在接球的时候处于越位位置,马宁吹罚进球无效,没毛病;

曹赟定进球被吹无效

  又是曹赟定在仅仅1分钟后突入禁区被放倒,但那个球亚泰防守者毛开宇手上并没有任何动作,所以马宁又是在观看VAR之后取消了点球,没毛病;

曹赟定禁区被放倒

  比赛第27分钟,申花队艾迪再次将亚泰的埃里克放倒,两黄变一红的直接操作,马宁还是没毛病;

艾迪的两黄一红也没问题

  比赛第67分钟,申花替补球员杨泽翔登场没有两分钟直接“奉献”大飞踹,马宁的那张直红,还是没毛病。

这脚飞踹着实不应该发生

  当然也有人说,就因为马宁的控场能力不行导致本场比赛支离破碎。但个人认为恰巧相反,如果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不是马宁的话,双方上演全武行的行为,仍可能发生。

  毕竟,申花球员的那几个动作,实在是有点脏——咱就事论事,杨泽翔收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的“墨宝”,是迟早的事。

  甚至申花的主帅吴金贵都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杨泽翔的那张红牌,没毛病。

  “杨泽翔刚刚来到中超,可能在心理控制上做得不够好,当然我们回去需要加深他对规则的理解,希望大家对他宽容一些。我们的球员和教练员都拥抱了他,第一场比赛上去一会儿就下去了,他也觉得过意不去,导致球队又少一人应战。我觉得他的行为是可以得到原谅的,他不是故意伤害对手。”主帅护犊子是肯定的事情,但杨泽翔的那脚飞踹确实不应该——怎么看,都像是直接冲着人去的。

责编:马洪震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