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阿里发布新财报:淘特亏损同比及环比均有所收窄

2022

/ 08/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4日晚,阿里巴巴发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本季度,淘宝及淘特上M2C商品产生的支付GMV同比增长超过40%。本季度,淘特通过优化用户获取的投入,以及提高活跃消费者的平均消费,促使其亏损同比及环比均有所收窄。

淘特是阿里巴巴基于内需战略、依托于阿里生态合力,探索“BC融合”的产物。2020年3月23日上线后,依托M2C(产地直连消费者)模式,淘特迅速成长为阿里巴巴国内商业版块重要组成部分。

过去两年多,淘特持续高增长意味着M2C短链经济模式效益愈发显现。

在山东青岛,以马安祥为代表的5名前“大厂”年轻人创业,仅用3年时间,就把青岛第五元素科技有限公司做成智能消毒小家电领域的龙头。为了找对新人群、打出新品牌,他们选择加入“淘特100”频道,成为同类竞品中的性价比明星,目前公司有智能消毒刀架、智能牙刷器等4款产品在淘特销售。“淘特100”主打消费升级,今年3月23日上线,旨在为工厂孵化自有品牌。

在广东澄海,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性价比乐器,熊孩子拾光记品牌创始人杜绍东,带着旗下工厂2021年9月入驻淘特平台,第二个月销量即暴增300%。今年以来,工厂销售保持稳定增长,月销量突破12万单,成为淘特玩具类目首个单量破百万工厂,成为头部商家的同时,带动了更多同行走向M2C转型之路。

淘特总裁汪海认为,在M2C的探索上,淘特已经跑出了成熟的路径。基于消费洞察,淘特与产业带工厂在研发、制造、品牌、履约上全面合作,通过M2C模式从根本上简化和变革商品流通方式,用高时效、低成本、好服务的优质性价比商品,打开广袤下沉市场,服务好消费者。

“我们希望淘特和工厂一起,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体验。”汪海说。(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左丰岐 报道)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