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过去五年旧区改造318万平 全市公园达到532座

2022

/ 0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8月8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海以人民城市建设为主题专门召开了一次市委全会,制定了贯彻落实的意见,提出了“五个人人”的目标愿景。过去几年,上海着力打牢城市物质基础,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着力彰显城市精神品格,着力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特别是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更为明显。

  市民生活更有品质。聚焦解决市民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16项民心工程和每年10方面为民办实事项目。“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加快破解,完成了一批养老床位、幼儿托育点、老旧公房加装电梯、农民相对集中居住等实事项目。旧区改造这几年提速推进,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完成改造55.3万、75.3万、90.1万平方米,过去五年累计改造318万平方米,受益群众16万多户,原计划“十四五”完成成片旧改的目标,在上个月就提前实现了,历史性地为这项持续30年的民生实事画上圆满句号。

  城市治理更加高效。聚焦“两张网”建设,从无到有,打响品牌,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一网通办”已接入各类服务事项3514项,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实名注册个人用户突破6900万、企业用户超过281万家,累计办件量超过2.4亿件。“一网统管”形成框架,在公共卫生、防汛防台、交通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居环境更加优美。聚焦“一江一河一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黄浦江45公里、苏州河42公里岸线实现贯通开放,北外滩世界会客厅、苏州河华东政法大学滨水区域等一批新景观,成为市民喜爱的打卡点,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今天的“生活秀带”、“发展绣带”。环城生态公园带加快建设,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和一批郊野公园建成开放,全市公园达到532座,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在过去十年从7.1平方米提高到8.7平方米,城市更加可漫步、宜休憩、有温度。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