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徐州暴雨致部分金鱼养殖池遭遇倒灌 养殖户:金鱼繁殖期已过无法补救

2022

/ 0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硕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硕琳 济南报道

  近日,江苏徐州暴雨致部分金鱼养殖池遭遇河水倒灌,养殖户遭受不同程度经济损失。8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致电部分金鱼养殖户了解善后情况,养殖户尹先生表示,经过一个星期的清理、消毒,翻修了养殖池,捞回了一小部分被冲走的鱼苗。但金鱼繁殖期已过,很难补救。

  7月30日,江苏徐州的一场暴雨让云龙区曹山村和段山村的金鱼养殖户们措手不及。当地养殖户反映,降雨积攒在拥堵的河道,随后一部分河水外溢流进鱼池,一部分河水通过地下水管道倒灌进养殖池,很多鱼苗被冲走。“眼看着鱼苗冲走的冲走,被淤泥呛死的呛死,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养殖户尹先生说,暴雨后,他家花了四五天的时间把池子清理干净,买来塑料防水膜,把冲毁的部分重新铺了。养殖户范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养殖池因倒灌雨水损失数万元:“金鱼在春夏繁殖,一年就繁殖一次,这会儿刚好是上市的季节,好不容易鱼苗长大可以卖了,结果让水给冲走了。”除了被水冲走的鱼苗,如今养殖池里剩下的鱼由于淤泥的缘故,可能会陆续死亡。目前范女士正在给原本下订的客户挨个退订单,家里养殖的金鱼没有购买保险,这一切都让范女士很发愁。

  尹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正在统计各家养殖户的损失情况,他已经向村里上报了自己的损失,等待后续处理。

责编:孙翔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