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南随队手记②丨一次与台风赛跑的采样

2022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连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连锋 海南儋州报道

  今天是8月9日,是山东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抵达儋州后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二天,也是儋州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

  在海南省委昨天召开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海南提出,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8月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这也意味着,山东支援海南核酸检测队、采样队的责任更重了。

  早上8:32,记者在工作群里问采样队今天什么时候出发,结果得到的回复是:今早7点已经出发了,9日的工作方案是凌晨3点确定的。

  原来,在早上7:40,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受台风影响,预计9-10日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山东省支援海南核酸采样队队长、山东省立三院院务部主任宋超告诉记者,9日的任务是凌晨0:30接到的,待将任务进一步分配至各市采样组并与当地沟通完毕后,时间已是凌晨3点。考虑到台风的影响,采样队又将原定早上8点的出发时间往前提了一个小时。早上7点,山东支援海南采样队的820名队员,就已经分赴那大镇、海头镇、洋浦等21个区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这是一次与台风赛跑的采样!

  上午10:15左右,记者来到儋州市海头镇中心学校核酸采样点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因为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信息录入对采样速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见状,宋超赶紧与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建议增加信息录入人员的数量,以便加快录入速度,减少居民的排队时间。

  此时,天空已是云层密布,大雨随时都可能到来。

9日,儋州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受台风影响,当地部分区域下起了大雨

大雨中,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采样

  果不其然,10:40左右,天空中开始淅淅沥沥飘起小雨。几分钟后,雨越下越大,伴着轰隆隆的雷电声,很快变成了瓢泼大雨。好在,当地准备得比较充分,此前搭建的雨棚发挥了作用,居民们静静地排在雨棚下,继续等待核酸采样。

  风声、雨声、雷鸣声中,山东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昨天咱们最后一批队员回来时已是晚上10:30。”宋超告诉记者,受大雨的影响,今天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可能又不能准点“收工”了。

责编:石慧

审核:王静

责编:王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