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成交额逾50亿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创新高

2022

/ 08/1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

谢卫群

手机查看

2022年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8月11日落槌。得益于高校联盟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一带一路”科技成果的整体加入,以及县域科创基地的整体崛起,此次拍卖会成交额突破了50亿元,在连续三年跨越式增长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体现了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进程中科创要素不断集聚的最新成果。

本次拍卖会现场拍卖52个项目,其中竞价拍卖项目6个,覆盖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农业科技等战新产业。随着来自合肥的“NIO蔚来汽车MOP系统Andon AVI模块”竞拍成功,拍卖会累计成交额最终锁定在50.18亿元。

从最初的1.04亿元,到去年的10.23亿元,再到今年突破50亿元,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额不断增长的背后,彰显着科技成果拍卖的触角已经深入科技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头部企业,成为带动产业能级提升、科研成果落地、科创要素集聚的重要载体。

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际化的重要载体,G60俄罗斯院士创新基地、G60科创走廊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也在此次拍卖会上崭露头角。应用型高校联盟在过去一年里,共有160项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实现了5818.5万元的成交额。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郭淑晴分析说,此次拍卖充分发挥技术要素市场配置功能,不断丰富科技成果转化矩阵,积极街接、有效整合G60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等跨区域合作载体资源优势,促进科创成果供需两端精准高效对接,这也是今年拍卖会交易额爆发式增长的原因所在。

责编:

审核:解西伟

责编: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