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人民论坛网评 | 与人民同频,与时代共振

2022

/ 08/11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大网评(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历史的画卷在奋勇前进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写。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一代代青年干部接续奋斗的“红色基因”,与民心、民意、民需“同频”,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与民心“同频”,不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为“人民解放”的理想而战,将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泥沼中拯救出来;改革开放以来,党员干部们为“人民富裕”的理想而搏,以创新创业的信念让中国经济实现腾飞;而步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坚持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不丢,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立场不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凝聚起党和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带领人民群众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与民意“同频”,不负“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时代召唤。“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忆往昔,无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秉持初心、不懈奋斗,终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洒满神州大地;看今朝,从王进喜到黄文秀,一代代青年响应时代召唤,在各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党、为人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青年干部要向榜样看齐,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服务人民的贴心青年、干事创业的奉献青年、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与民需“同频”,不辱“权为民所赋,利必为民所谋”的使命担当。一百多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与建设的艰辛,激荡改革与发展的风云,进入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行百里者半九十,把一个拥有14多亿人口规模的发展中大国带入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广大青年干部当擎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既要在推进“造福一方”的民生实事中理清思路、把好脉象,也要在处理“油盐酱醋”的平常小事中注重细节、真抓实干,做到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让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作者:周平)

责编:

审核:刘美显

责编: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