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声视讯蒙 |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今年首批进口粮食入境

2022

/ 08/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哈丽娜

手机查看

记者从二连海关了解到,10日,来自蒙古国的3批195吨油菜籽搭乘专列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入境。这是今年二连浩特口岸首批进口的粮食,目前,二连浩特口岸已有序恢复粮食进口业务。

二连浩特路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位于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关键节点,在进口粮食落地加工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4年,二连浩特口岸获批成为中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2018年,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4国的跨境铁路口岸散装粮油专运线在二连浩特正式启动。

图为二连海关关员现场监管粮食装卸。(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二连浩特口岸粮食进口业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自2021年12月1日起二连浩特口岸暂停了粮食进口业务。为了做好粮食进口安全监管和快速通关,二连海关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调研摸清企业堵点、难点,出台多项便捷通关措施支持粮食进口。(记者哈丽娜)

责编:

审核:解西伟

责编: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