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晴热高温仍将持续 重庆升级发布高温中暑一级预警

2022

/ 08/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梁钦卿

手机查看

  中新网重庆8月13日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气象局2022年8月12日21时将8月10日15时30分发布的“高温中暑二级预警”升级为“高温中暑一级预警”。

  7月29日―8月12日,重庆市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合川区、璧山区、江津区、长寿区、涪陵区、丰都县、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彭水县等12个区县及中心城区的部分地区连续5至11天日最高气温超过40℃。

  预计8月13日―21日,重庆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7℃以上,其中潼南区、合川区、铜梁区、大足区、荣昌区、永川区、璧山区、江津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长寿区、涪陵区、垫江县、丰都县、梁平区、忠县、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等地及中心城区海拔4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40℃至44℃,城口县、石柱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等地海拔5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极易发生高温中暑。

  有关地区和单位按照高温中暑一级应急响应要求,积极主动开展高温中暑病例监测报告工作;加强事件发生或可能发生地的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高温中暑预警信息;联合多部门开展防暑降温专项督查工作;全力救治中暑患者及由高温诱发的相关疾病的病人;强化防暑降温健康宣教;在车站、码头、大型聚会等重点场所设置临时医疗点;加强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

  防御指南:

  1、科学调整安排工作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2、合理补充水和无机盐。大量补水,补水方法宜少量多次,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时再饮水。无机盐的补充以食盐为主,所补食盐主要以菜汤、咸菜或盐汽水等分配于三餐之中;也可通过食用富含无机盐的蔬菜、水果、豆类及饮料来补充。

  3、多补充水溶性维生素。日常膳食调配过程中注意选择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高温作业时应根据供给情况尽量多吃各种新鲜蔬菜和瓜果补充水和无机盐。

  4、适当补充蛋白质及热能。高温环境下机体易出现负氮平衡,因此蛋白质的摄入量需适当增加,但不宜过多。

  5、设法提高食欲。三餐安排在休息起床后、上班前或下班后1至2小时,以适应劳动后食欲较差的状况。饮食烹调时应注意色香味,经常变换花色品种,适当用凉拌菜,多用酸味或辛辣调味品。饭前最好喝一些菜汤以提高食欲。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