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近日启用

2022

/ 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李国亮 于明效 上海报道

  日前,山东人才集团工作座谈会在沪召开,同时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正式启用。本次会议由山东人才集团、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生生控股共同主办,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承办。

  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军出席会议。

  陈金秀表示,为深入贯彻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的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全力支持在沪各项人才工作。山东人才集团成立之初,省驻沪办与人才集团第一时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山东省招才引智一盘棋。此次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启用,必将为招才引智工作注入新的“强心剂”,给新时代山东人才工作带来新活力,促进鲁沪两地研发链、产业链、信息链、供应链等优势互补,进而促进鲁沪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待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能够成为科创人才孵化基地,成为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桥梁纽带,在打造新时代一流人才平台上走在前,开新局!

  杨光军介绍了山东人才集团坚持“搭台赋能、聚才兴鲁”的理念,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才引进+服务+金融+产业”的发展方式和“猎聘+培育+投资+产业”的商业模式。山东人才集团将营造综合生态,积极搭建沪鲁人才与产业的汇通桥梁, 努力做好沪上山东籍人才的“俱乐部”、“会客厅”、“后援团”,真正让人才在这里感受到温度、容得下梦想。

  活动期间,山东省人才工作站(上海)作为首家入驻单位(组织),与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举行了正式的合作挂牌仪式。

  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上海)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太平金融大厦5楼,总体面积1000平米,采用新型合作模式,由山东人才集团和生生控股共建,作为双向人才飞地,主要围绕人才发展、产业布局、技术转化、价值实现、金融服务等5大协同功能建设。目前,中心已与交大、复旦等高校院所,2000+私募机构、300+地方政府、100+金融机构、500+上市公司、100+行业协会、500+产业机构、100+活动主办方建立了直接联系,旨在将上海中心打造成为山东省在沪招才引智的桥梁、省内企业风采展示窗口、产业加速与配套研发的集聚地,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