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彭州山洪已致7人死亡 该地曾是小红书网红打卡地,当地多次发文劝阻游客

2022

/ 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8月14日6点50分,彭州市委宣传部发布最新消息表示,目前彭州市龙漕沟山洪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有多名网友爆料,龙漕沟曾在小红书被多位博主推荐,博主称之为“宝藏耍水地”“玩水野营地”“网红森林”等。据了解,当地政府曾多次发文,提醒游客不要前往打卡。

  根据网友爆料的截图显示,在小红书搜索“彭州耍水”,有多篇关于龙漕沟露营、自助烧烤的种草笔记,有博主说,“由于山里天气不稳定,龙漕沟在当地被禁止进入。我只有走野路,翻山越河才进去的”。

  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一博主发布了标题为“成都周边1.5h超冷门耍水地彭州龙漕沟”的种草笔记,并配自己在溪水石缝中野餐、用溪水冷泡水果的图片,该笔记获得了5557条赞。另外一篇“彭州60r自助烧烤免费耍水”的内容获得2145条赞,博主将桌椅摆放在溪水里,桌上还有饮料、水果等。

  8月13日深夜,海报新闻记者在小红书搜索有关龙漕沟的体验笔记,发现相关“种草”笔记均已删除,搜索有关“彭州耍水”“龙漕沟”的内容,则出现了提醒游客敬畏自然,注意安全的内容。

  随后,海报新闻记者尝试用“未开发溯溪”“未开发”等关键词搜索发现,有大量博主在推荐未开发的旅游目的地。有博主表示,自己推荐的地方属于未开发的地方,需自驾,需胆量,在该篇笔记还拍摄了当地政府提示“洞内危险 严禁进入”的警示牌。

  实际上,小红书已经成为用户消费参考的重要平台。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小红书月活用户约1.48亿,从使用时长、启动次数、粘性分析来看,2021年呈明显上升趋势。用户构成方面,女性占比达67%,24岁以下用户占比高达44.99%,中等消费者、中高等消费者总占比高达75.62%。年轻、女性、中高等流量在涌入小红书,小红书也自然成为了大众寻找游乐出行的聚焦点。

  据当地政府官方微信号介绍,龙漕沟属于未开发景区,无任何旅游设施配套,环境承载能力有限。同时,龙漕沟属于地质灾害点位,易发生泥石流、山洪灾害。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