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武汉“糖水爷爷”走红遭网暴 留下告别纸条离开武汉

2022

/ 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武汉报道

  近日,武汉沿江大道边卖糖水的爷爷登上微博热搜。老人摆摊卖了17年的糖水,坚持两块钱一杯不涨价,可以无限续杯,老人小孩喝水免费。媒体采访后,“糖水爷爷”谢永安却遭到网暴停止了摆摊。

  河南固始人谢永安今年67岁,30多年前他从河南来武汉打拼,最开始卖菜,之后选择在武汉沿江大道附近摆摊卖糖水,一卖就卖了17年。他的老伴则捡废品补贴家用。

谢永安的招牌

  在谢永安摆摊不远处就是武汉有名的购物街江汉步行街,大街上饮品店众多,从4元的蜜雪冰城到三四十元的咖啡应有尽有。而谢永安摊上有酸梅汤、绿豆汤、米酒、冰水等8个品种,可以无限续杯,3年前谢永安才将糖水从一杯1元涨到2元。老人小孩在他摊上喝水免费。谢永安介绍,武汉夏天炎热,喝两三杯的客人不少,不过由于没有门面费,他并不亏本,也欢迎大家多喝。

  然而,“糖水爷爷”被报道不久,就遭遇了网暴。

  有人指责谢永安卖糖水不戴口罩、不戴手套、食材不干净。还有人说他卖糖水是因为子孙不孝、孙子有自闭症。这让谢永安和子女们很受伤。他的孙子们在武汉读书,身体健康,看到网上关于爷爷的留言指责被气哭了。多方考虑下,谢永安决定不再摆摊,和老伴回到老家谋生。

  得知“糖水爷爷”要离开,不少武汉人留言劝阻,两人租住的社区也表示,可以给谢永安安排稳定的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前来给谢永安做工作

  8月13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谢永安和老伴租住的房子,发现两人已经搬走,屋门上贴着出租的纸条。谢永安还在旁边小卖部的柜台上留下了字条:本人因年纪已大,想安静的生活,不想再接受任何采访,谢谢大家关心。

  “以前他每晚九点就会骑着电动车到沿江大道边上摆糖水摊,这时候大家都吃过饭出门逛街,城管也不会赶人了。”谢永安邻居介绍。

  邻居回忆,虽然是河南人,但说河南话的谢永安能听懂街坊们说的武汉话。前几天谢永安把做酸梅汤的那些铁桶都卖了,8月11日搬走了。

  在“雪糕刺客”火热的夏天,这位卖着2元糖水的爷爷还是离开了武汉。

责编:马婉莹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