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上海已接收海南返沪5000余人 8.15起执行新措施

2022

/ 0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明效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8月14日,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已安排接收海南返沪航班30架次,共接返5000余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滞留海南旅客返沪后的健康管理工作,明日起将执行新的健康管理措施。

  一、抵沪后,由专人专车 “点对点”闭环转运至临时留验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由专人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在沪居住地,开展“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1次核酸;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第2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上述核酸检测均由属地社区组织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具体要求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其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除必要的就医外,其与同住人均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在沪无固定居所者,采取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自行离沪。

  四、2022年8月15日12时后抵沪的航班开始执行以上措施。在此之前的抵沪人员,未完成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继续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调整为4天居家健康监测;已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者,剩余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时间调整为居家健康监测。后续我市将根据疫情趋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责编:闫明清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