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这十年丨全国3215个公共图书馆均已实现免费开放

2022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8月18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在会上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广播电视播出机构2542个,公共图书馆3215个,文化馆3316个,博物馆6183个,乡镇(街道)文化站4万多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7万个,农家书屋58万家,到目前为止,实现了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综合文化站和大部分博物馆免费开放。

  据悉,2021年,全国公共图书馆实际持证的读者达到了1.03亿人,群众文化机构服务人次8亿多,全国博物馆举办展览36000场,教育活动32万场,接待观众近8亿人次,相关网站网络的浏览量41亿人次。截至今年6月,全国共有2674个县(市、区)建成了文化馆的总分馆制,2642个县(市、区)建成图书馆的总分馆制。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补充说,过去十年,我国出台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博物馆条例》等一批新的法规。目前全国现有群众文化团队的数量超过了45万个,比2012年增加了50%。过去十年间,累计建设并提供给广大读者的数字资源总量达到了3844TB,这里面包括电子书,也包括视频资料等。

  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国广播电视节目的综合人口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9.48%和99.66%。广电总局持续实施了一系列广电惠民工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的文化权益。这十年,智慧广电网络平台、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地方党委政府加强政策宣传、防灾救灾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