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西安一家四口未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并隐瞒发热症状被移交警方

2022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嘉伟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陈嘉伟 西安报道

  据西安市灞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月18日消息,该辖区内一家四口因未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并隐瞒发热症状被移交警方。

  相关通报显示:近期,西安本土疫情反弹,形势日趋严峻,为了快速发现病例,斩断传播链,灞桥区连续组织了4轮全域核酸检测,对发现疫情苗头起到了重要作用,及时准确控制了疫情传播范围。但目前仍有部分群众警惕性不高,未按要求及时参加灞桥区组织的全域核酸检测。如:灞桥区居民赵某某一家四口,未按社区要求全程参与全域核酸检测,并隐瞒家人发烧症状,造成疫情传播风险,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已被移交至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灞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请广大市民以此为戒,积极参与区域核酸检测。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务必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及时关注风险地区发布,如有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交叉等情况,请及时向社区报备,并做好自我防护与隔离。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在8月17日召开的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表示,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政府号召,尤其是要主动配合完成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8月17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6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其中商洛22例、西安13例、榆林1例(8月17日已发布);无症状感染者29例(商洛22例、西安7例)。截至8月1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50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例。

  在前述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表示,从流调情况看,这些病例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传播链条清晰。目前已经完成7名感染者的基因测序,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分支,与国内某重点疫情流行省份发现的毒株高度同源。“但是,本次疫情感染源头尚不清晰,正在开展进一步流调排查。”

  “由于本次疫情已经涉及3个市,部分患者在被管控前存在广泛社会面活动,后续疫情扩散和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高,防控任务非常艰巨。”马光辉表示。

责编:于琳琳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