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长江武汉段大片河滩裸露、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 市民:活了70多年第一次见8月水这么少

2022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吕乐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文露漪)

  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吕乐 报道

  近日,武汉连日高温少雨,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走低。有武汉市民感慨:活了70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长江8月这么低的水位。

  据了解,今年出梅以来(7月7日—8月17日),武汉市平均累计降水量141.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0.7%,已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7月7日以来,全市高温日数30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3.6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8月17日,长江武汉段大片河滩裸露

  8月17日,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武汉关码头发现,长江水位下降明显,大片河岸沙滩裸露,水面距江滩步道约有几十米。由于水位下降明显,不少市民来到长江边查看水情。

  常年在江边散步的武汉市民吴大爷告诉记者,往年长江武汉段水位最高峰一般出现在7月,水位能超过沿江大道街面高度。到8月江水会逐步下降,但水面距离江滩步道也只有一两米。

往年8月长江水面在河堤上的位置(红线处)

  “现在的水位和冬天枯水期的水位高度差不多,我活了七十多年,长江8月这么低的水位还是第一次见到。”吴大爷说。

  根据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数据,8月17日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为16.88米,较历年同期日均值偏低7.08米,为历史同期最低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8月历史最低水位16.93米)。

  降水减少和高温也加剧了旱情。截至8月17日,武汉市农作物累计因旱受灾19.27万亩,共解除旱情6.54万亩,现有因旱受灾面积12.73万亩。全市累计启动灌溉泵站、涵闸、水库等设施765处用于灌溉、引水、调水等。目前,武汉市供水状况总体平稳。

责编:

审核:张明月

责编: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