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重庆涪陵北山坪山火复燃,数百志愿者筹集物资送消防员

2022

/ 08/19
来源:

极目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复燃。17日晚该处山林曾起火,后经过各方力量的救援,山火一度得到有效控制。18日晚,涪陵一位志愿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山火发生后有数百名志愿者一直持续在为救援人员筹集水和食物等物资,目前已筹集了数车物资为救援人员送去。涪陵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救援中。

23.jpg

  据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7日20时30分许,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发生火灾。8月18日,涪陵区政府新闻办发布公告称,8月18日上午7时50分许,经过市、区消防力量全力扑救,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已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已基本扑灭,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18日傍晚,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复燃。

27.jpg

  18日晚,涪陵区居民何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就居住在起火的北山坪对面,相隔一条江,17日晚,她看见对面山坡着火后,便和几位朋友一起驾车过去准备为消防员送点水。“我们当时去起火山坡附近超市买水,发现已经还有不少人在一箱一箱买水往山上送,我买的时候只剩下最后5箱,我们全买走了。”何女士说,她们还去其他超市又采购了5箱水一起送到起火点附近。

  何女士介绍,她们不能上山,只能将水放到指定位置,沿途她看见多位送物资的志愿者。“以前对面的山是郁郁葱葱,现在大火过后好多地方都是黑色的了。”何女士表示,18日晚,山火又开始蔓延。

  同样是志愿者的彭女士从17日晚到18日晚都没合过眼。“想来帮忙的人太多了,光是电话我都接了几百个。”彭女士说,她与丈夫加上几位朋友在帮助组织志愿者有序送物资,截至18日晚已有数百名志愿者送来的食物、水、口罩等物资,他们将这些物资集中之后,送到指定地点,再由救援车辆运送上山给救援人员。

  18日晚10时,涪陵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救援中。

责编:

审核:马婉莹

责编: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