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北京丨公安部: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已办理883万人次

2022

/ 0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孙佃潇 北京报道

  8月19日,海报新闻记者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便民政务服务项目在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广泛使用,全系统共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2年1月正式在铁路12306APP发布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旅客通过手机端下载并登录,进入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办理模块,输入二代身份证件号码即可实现网上自助办理。”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王文军介绍,截至目前,“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便民政务服务项目在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广泛使用,全系统共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其中办理窗口售票30万人次、闸机验票610万人次、实名核验489万人次,日均受理申请4.3万人次,线下窗口制证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48.9%,线下窗口排队制证的现象得到有效解决,真正解决了广大旅客群众急难问题,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乘车火车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文军表示,下一步,铁路公安机关在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加快推进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项目与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挂接和融合,优化系统运行,提高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一网办、掌上办”互联网服务举措的成果。同时,为方便脱网群体、老年群体以及使用非智能移动终端的旅客乘车出行,既有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人工制证窗口仍然保留运行,确保便民利民举措覆盖全体、落实到位。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