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卡车司机建议将省界收费站改造为停车区 交通运输部:十分赞同

2022

/ 0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我是一名卡车司机,现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晚上停车太难了,车位不够用。可不可以把原来的省界收费站作为停车场呢?”

  近日,一名来自辽宁沈阳的卡车司机在中国政府网上留言建议将省界收费站改造为停车场。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回复称,“对于留言人提出的将省界收费站改造为停车区的建议,我们十分赞同。”

  交通运输部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和社会公众出行均快速增长,在部分交通运输主干线、大中型城市周边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仍存在着货车停车位设置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夜间货车集中停放需求大,供需矛盾尤其突出。

  交通运输部2021年部署各地充分挖掘潜力,科学调整客、货车位比例,加强货车停车位供给,针对性地缓解货车停车位数量不足的问题。对交通量已经或趋于饱和的服务区,指导各地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加快实施扩容改造,或在上、下游路段增设停车区,科学分流。同时,指导各地加强公路出行信息服务,通过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沿途可变情报板等多种载体,及时发布空闲车位信息,统筹相邻服务区资源,引导货车合理分流,提高停放效率。

  交通运输部表示,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货车停放服务水平,2022年,交通运输部又提出“新增货车停车位2万个”的目标,并将其列入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指导各地通过设置潮汐车位,夜间将部分小客车车位临时调整为货车车位;扩大部分服务区停车区面积,重点用于新增建设货车停车位;提供剩余车位提示、探索停车位预约等服务,引导货车科学选择服务区,分散有序停放等方式,切实缓解货车“停车难”问题。目前各地正在积极组织实施。

责编:陈宏发

审核:郑义风

责编:郑义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