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2022

/ 08/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8月19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顺应信息革命发展潮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十年来,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力加强,网络空间主旋律和正能量更加高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日益完善,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针对“饭圈”乱象等突出问题开展30多项专项治理,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200多亿条。

  十年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我国网民规模、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均为全球第一。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从2012年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5.5万亿元。

  十年来,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取得突破。高性能计算保持优势,5G实现技术、产业、应用全面领先,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信息惠民便民成效显著,“互联网+”教育、医疗等深入推进,数字抗疫成效显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加快推进,推动出台《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100余部。

  十年来,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深化拓展。连续8年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推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概念文件和行动倡议等,总书记提出的治网理念和主张日益成为国际共识。

责编:

审核:李云霞

责编: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